Eilmeldung
EUIran Asserts Sovereignty Over Strait of Hormuz After Trump's Territorial ClaimFRIncendie aux Hautes Fagnes : Évacuations en cours dans l'est de la BelgiqueTRMekke Anlaşması'nın Türkiye Açısından 5 Noktalık ÖzetDEMehrere Verletzte durch Schüsse auf Universitäts-Campus in VirginiaESTerremoto en Granada: más de 40 movimientos sísmicos en 24 horas y tormentas intensasTRİran ve ABD Arasında Tansiyon Yükseldi: Hürmüz Boğazı'nda Saldırı ve İsrail'in Lübnan'a SaldırısıRUMoroccan Police Use Force Against Migrants at Ceuta BorderCN菲國防部長鐵歐多洛駁斥中國指控 批為烏賊戰術KRSouth Korea's chief trade negotiator dismissed amid U.S. tariff pressureINTLIsraeli airstrikes on southern Lebanon kill 11, including three childrenEUIran Asserts Sovereignty Over Strait of Hormuz After Trump's Territorial ClaimFRIncendie aux Hautes Fagnes : Évacuations en cours dans l'est de la BelgiqueTRMekke Anlaşması'nın Türkiye Açısından 5 Noktalık ÖzetDEMehrere Verletzte durch Schüsse auf Universitäts-Campus in VirginiaESTerremoto en Granada: más de 40 movimientos sísmicos en 24 horas y tormentas intensasTRİran ve ABD Arasında Tansiyon Yükseldi: Hürmüz Boğazı'nda Saldırı ve İsrail'in Lübnan'a SaldırısıRUMoroccan Police Use Force Against Migrants at Ceuta BorderCN菲國防部長鐵歐多洛駁斥中國指控 批為烏賊戰術KRSouth Korea's chief trade negotiator dismissed amid U.S. tariff pressureINTLIsraeli airstrikes on southern Lebanon kill 11, including three children
Newsgather
Zurück西瓜富含瓜胺酸與茄紅素,有助血管健康與整體飲食習慣
西瓜富含瓜胺酸與茄紅素,有助血管健康與整體飲食習慣
Gesundheit
自由时报24.5.2026Gesundheit3 Min. LesezeitChina

西瓜富含瓜胺酸與茄紅素,有助血管健康與整體飲食習慣

Auf einen Blick

研究顯示,常吃西瓜的人飲食習慣更健康,攝取更多纖維、維生素和礦物質,同時瓜胺酸成分有助血管放鬆。西瓜高含水量低熱量,是增加水果攝取的好選擇,茄紅素抗氧化,瓜胺酸與一氧化氮生成有關,可能維持血管彈性。

KI-generierte Zusammenfassung

Schriftgröße

西瓜除了能補充水分,更含有豐富的天然瓜胺酸與茄紅素。(圖取自freepik)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西瓜除了能補充水分,研究人員發現其中富含的天然化合物,可能也與血管功能調節有關。根據刊登在《營養素》(Nutrients)期刊的研究指出,經常吃西瓜的群眾,整體飲食習慣通常也更健康,且西瓜所含有的瓜胺酸(L-citrulline)成分,被觀察到具備幫助血管放鬆的潛力。

根據《每日科學》(ScienceDaily)報導,這項研究分析了美國國家健康與營養調查(NHANES)的資料,比較吃西瓜者與不吃西瓜者的習慣差異。結果顯示,經常食用西瓜的成人與兒童,攝取了更多的膳食纖維、鎂、鉀、維生素A與維生素C,同時茄紅素與其他類胡蘿蔔素的攝取量也顯著較高。相對地,這類受試者攝取的添加糖與飽和脂肪則較少。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目前多數民眾的水果攝取量仍未達到建議基準,研究人員指出,西瓜含水量高達92%且熱量低,是增加水果攝取量的理想選擇。此外,西瓜也是茄紅素的主要來源之一,這種抗氧化劑與減少身體氧化壓力呈現關聯。

富含天然瓜胺酸 研究觀察與血管擴張有關

另一項由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LSU)進行的臨床試驗,觀察了18名健康受試者攝取西瓜汁後的反應。研究重點在於瓜胺酸與精胺酸(L-arginine),這兩種成分是人體產生一氧化氮的原料。一氧化氮能讓血管放鬆並擴張,與維持正常循環功能有關。

數據顯示,攝取西瓜汁可能有助於在高血糖狀態下維持血管彈性。主持研究的教授瓦格納瑞利(Jack Losso)指出,雖然目前臨床樣本數僅18人,仍需更多研究證實,但現有證據支持規律攝取西瓜對健康有益。他提到,西瓜中的抗氧化劑與胺基酸成分,可能與心血管代謝健康有關。

目前相關發現仍屬於觀察性研究與小規模實驗。研究團隊提醒,西瓜不能取代現有的藥物治療,糖尿病患者在食用時仍需注意份量與糖分攝取。後續將針對長期攝取對循環系統的實質影響進行查證。

Verwandte Themen

This article was originally published by 自由时报.

Ähnliche Meldungen

Mehr zu diesem Thema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