عاجل
EUIran Asserts Sovereignty Over Strait of Hormuz After Trump's Territorial ClaimFRIncendie aux Hautes Fagnes : Évacuations en cours dans l'est de la BelgiqueTRMekke Anlaşması'nın Türkiye Açısından 5 Noktalık ÖzetDEMehrere Verletzte durch Schüsse auf Universitäts-Campus in VirginiaESTerremoto en Granada: más de 40 movimientos sísmicos en 24 horas y tormentas intensasTRİran ve ABD Arasında Tansiyon Yükseldi: Hürmüz Boğazı'nda Saldırı ve İsrail'in Lübnan'a SaldırısıRUMoroccan Police Use Force Against Migrants at Ceuta BorderTRTürk Savunma Sanayisinin 25 Yıllık Devrimi: Proje Hacmi 100 Milyar Doları Aştı, İhracat 11,2 Milyar Dolara UlaştıJPグラフィックスカードの値上がり止まない お盆も影響なしFRRemous au sein du gouvernement français sur la gestion des affaires de violences sexuelles sur mineursEUIran Asserts Sovereignty Over Strait of Hormuz After Trump's Territorial ClaimFRIncendie aux Hautes Fagnes : Évacuations en cours dans l'est de la BelgiqueTRMekke Anlaşması'nın Türkiye Açısından 5 Noktalık ÖzetDEMehrere Verletzte durch Schüsse auf Universitäts-Campus in VirginiaESTerremoto en Granada: más de 40 movimientos sísmicos en 24 horas y tormentas intensasTRİran ve ABD Arasında Tansiyon Yükseldi: Hürmüz Boğazı'nda Saldırı ve İsrail'in Lübnan'a SaldırısıRUMoroccan Police Use Force Against Migrants at Ceuta BorderTRTürk Savunma Sanayisinin 25 Yıllık Devrimi: Proje Hacmi 100 Milyar Doları Aştı, İhracat 11,2 Milyar Dolara UlaştıJPグラフィックスカードの値上がり止まない お盆も影響なしFRRemous au sein du gouvernement français sur la gestion des affaires de violences sexuelles sur mineurs
Newsgather
رجوع腎臟科醫師:咖啡因不會導致心臟亂跳 攝取適量有助心血管健康
腎臟科醫師:咖啡因不會導致心臟亂跳 攝取適量有助心血管健康
صحة
自由时报1‏/7‏/2026صحة2 د قراءةChina

腎臟科醫師:咖啡因不會導致心臟亂跳 攝取適量有助心血管健康

نظرة سريعة

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引述研究指出,咖啡因不會導致心臟亂跳,適量攝取(每日300-400毫克)不僅對心血管安全,甚至能降低心律不整及心血管死亡風險。多項大型研究證實,每日飲用2-3杯咖啡,心血管疾病發病率、心律不整發生率及死亡率均降至最低。

ملخص مُنشأ بالذكاء الاصطناعي

حجم الخط

2026/07/02 07:08

腎臟科醫師江守山表示,現代醫學研究已經推翻了過去認為「咖啡因會導致心臟亂跳」的早期迷思;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民眾擔心咖啡因會導致心臟亂跳!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引述研究指出,大家都誤會咖啡因了,咖啡因讓你的心跳加速不等於心律不整,兩者不能畫上等號。根據多項大型研究,在一般成人每天攝取300至400毫克咖啡因內,也就是約3至4杯手沖羅布斯塔咖啡,咖啡因不會引發惡性心律不整,也不會增加心血管死亡率。

江守山於臉書專頁發文分享,現代醫學研究推翻過去認為「咖啡因會導致心臟亂跳」的早期迷思。很多人喝了咖啡心跳會增速而不敢喝咖啡,這是違反實證醫學的。多項涵蓋數十萬人的大型前瞻性世代研究與統合分析皆一致指出,適量攝取咖啡因不僅對心血管是安全的,甚至具保護作用,能降低心律不整的發生率及心血管死亡的風險。

2021 年發表於《美國醫學會雜誌內科學》(JAMA Internal Medicine)的研究,分析英國人體生物資料庫(UK Biobank)中超過38萬人的數據。結果發現,每天多喝1杯咖啡,發生心律不整(包含心房顫動與室上性心搏過速)的風險反而會下降3%。該研究更進一步使用孟德爾隨機化進行分析,證實即使是天生基因導致「咖啡因代謝較慢」的族群,攝取咖啡因同樣不會增加心律不整的風險。

2022年發表於《歐洲預防心臟病學雜誌》(Europe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Cardiology)的大型研究,追蹤約45萬人達12.5年),這項研究表明,每天飲用2-3杯咖啡(無論是研磨或即溶咖啡),其心血管疾病發病率、心律不整發生率,以及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均降至最低。

مواضيع ذات صلة

This article was originally published by 自由时报.

أخبار ذات صلة

المزيد حول هذا الموضوع咖啡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