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lmeldung
ITTerremoto 7.7 in Indonesia: evacuazione per tsunami nelle zone costiere di FloresARإسرائيل تشهد سلسلة غارات جوية على جنوب لبنان، 7 قتلاً و3 مصاباًFRPremière cyberattaque massive sans humain : des IA liées à la Chine visent un gouvernementUSMichigan Shootings Leave 5 Dead, Including Suspect, After Multi-Location IncidentGLOBALTrump Seeks Supreme Court Intervention to Resume $400M White House Ballroom ConstructionTRİran Cumhurbaşkanı Pezeşkiyan: 'Ekonomik Sıkıntılarımız Kat Kat Arttı'RU7.7-Magnitude Earthquake Strikes Off Indonesia, Triggering Tsunami and Killing at Least 5UKProfessor Jason Arday Found Dead at Home After Resigning from Cambridge University Amid Plagiarism AllegationsTRİranlı Pilotlar Katar'da EsirBRBrasil Analisa Reciprocidade Comercial após Tarifaço dos EUAITTerremoto 7.7 in Indonesia: evacuazione per tsunami nelle zone costiere di FloresARإسرائيل تشهد سلسلة غارات جوية على جنوب لبنان، 7 قتلاً و3 مصاباًFRPremière cyberattaque massive sans humain : des IA liées à la Chine visent un gouvernementUSMichigan Shootings Leave 5 Dead, Including Suspect, After Multi-Location IncidentGLOBALTrump Seeks Supreme Court Intervention to Resume $400M White House Ballroom ConstructionTRİran Cumhurbaşkanı Pezeşkiyan: 'Ekonomik Sıkıntılarımız Kat Kat Arttı'RU7.7-Magnitude Earthquake Strikes Off Indonesia, Triggering Tsunami and Killing at Least 5UKProfessor Jason Arday Found Dead at Home After Resigning from Cambridge University Amid Plagiarism AllegationsTRİranlı Pilotlar Katar'da EsirBRBrasil Analisa Reciprocidade Comercial após Tarifaço dos EUA
Newsgather
Zurück研究:蔬果攝取量足夠不代表護心有效 選擇種類更重要
研究:蔬果攝取量足夠不代表護心有效 選擇種類更重要
In Entwicklung
自由时报25.6.2026Gesundheit3 Min. LesezeitChina

研究:蔬果攝取量足夠不代表護心有效 選擇種類更重要

Auf einen Blick

最新研究發現,即使達到每日建議蔬果攝取量,體內黃烷醇含量仍可能不足以有效護心。研究分析逾3萬筆數據,指出綠茶、蘋果、莓果是黃烷醇重要來源,選擇吃什麼比吃多少更關鍵。

KI-generierte Zusammenfassung

Schriftgröße

2026/06/25 17:37

研究發現,不同水果所含黃烷醇差異相當大。蘋果是重要來源之一,即使達到每日建議蔬果攝取量,也未必攝取到足夠的護心成分。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許多人認為每天多吃蔬果就能保護心臟,但最新研究顯示,吃得多不一定代表吃得對。國際研究團隊發現,即使不少人達到每日建議蔬果攝取量,體內仍缺乏與心血管保護有關的重要植物成分,可能因此錯失部分護心效果。

根據《SciTechDaily》報導,這項研究由英國雷丁大學(University of Reading)、美國哈佛醫學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及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等機構合作完成,成果發表於營養學期刊《Food & Function》。

研究分析英國與美國超過3萬名民眾的飲食資料與生物標記數據,評估一種名為「黃烷醇」(Flavanols)的天然植物化合物攝取情況。黃烷醇廣泛存在於部分水果、茶類及豆類中,過去研究已發現其有助維持血管功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研究發現,不到5分之1的受試者攝取到足以產生明顯護心效果的黃烷醇含量。研究團隊指出,許多人以為只要達到每日蔬果建議量即可,但不同蔬果所含的黃烷醇差異極大,因此選擇吃什麼,可能比單純吃多少更重要。

綠茶蘋果莓果都是黃烷醇重要來源

研究人員表示,先前大型臨床試驗發現,每天攝取約500毫克黃烷醇,與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有關。然而最新數據顯示,多數人距離這個攝取量仍有一段差距。

在常見食物中,綠茶、蘋果、黑莓、草莓及藍莓都含有較豐富的黃烷醇。其中一杯綠茶、一顆帶皮蘋果或適量莓果,都能幫助提高攝取量。

研究團隊認為,目前的健康飲食建議強調每天攝取足夠蔬果方向並沒有錯,但未來或許可進一步強調不同食物所提供的營養差異。隨著科學界對植物活性成分了解愈來愈深入,未來飲食建議也可能從「吃夠份量」,逐步走向「吃對種類」。

Verwandte Themen

This article was originally published by 自由时报.

Ähnliche Meldungen

Mehr zu diesem Thema黃烷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