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 Look
前美網冠軍安德列絲庫以6:3、7:6(7:4)擊敗薩斯諾維琪,晉級2026年溫網女單會內賽,這是她暌違2年重返大滿貫會內舞台,暫時擺脫傷病與心理困擾。
AI-generated summary
Why It Matters
前美網冠軍安德列絲庫自2019年奪冠後飽受傷病與心理健康問題困擾,導致世界排名大幅滑落,需從會外賽打起。
安德列絲庫(Bianca Andreescu)以6:3、7:6(7:4)險勝白俄羅斯對手薩斯諾維琪(Aliaksandra Sasnovich),3連勝晉級2026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會內,也是暌違2年重返大滿貫會內舞台,足讓這位仍在尋求東山再起的前大滿貫冠軍暫時一吐悶氣。
「說實話,感覺就像夢想成真一樣。」26歲的安德列絲庫年少成名,但自2019年爆冷勇奪美國公開賽金盃之後,飽受大小傷病所苦,甚至因為心理健康問題暫別球場,世界排名也從職業生涯最佳第4大幅滑落,即使復出迄今也暫居180,溫網仍得從會外賽打起,球運多舛如她也坦言,沒想到會因為晉級會內賽而如此快樂,「我始終有信心能與頂尖高手抗衡,當時就是這麼看待自己的能力。但是,生活有時候就是會給你當頭棒喝 ,讓你走上一條意想不到的道路,對吧?」
安德列絲庫近年來的復出之旅,屢屢在大滿貫會外遭受挫折打擊,上回四大賽會內露臉還是2024年美網的她,如今終於在羅漢普頓過關斬將,如願重返全英草地俱樂部,獲勝當下忍不住仰頭放聲尖叫,喜悅之情溢於言表,「事不過三,這次總算成功了。更重要的是,我為自己從未放棄而感到自豪。」
Open Questions
- 安德列絲庫在溫網會內賽的表現將如何?



